我除了小小收集星巴克杯外(對星巴克杯有興趣的,請看這篇
有時還會走訪一些有特色的星巴克門市
去這些特色門市時,也都不是刻意安排的,大部分都是順路經過,就會把這門市安排在行程裡
經過了好幾年,也收集了一些我個人滿喜歡的門市,今天整理出來,分享給大家囉!

基隆─義14迴味門市
位於基隆中正區的義14迴味門市,是一棟1950年代的老建築物改造而成的。

仿巴洛克牌樓式建築的外觀,殖民風格的高聳落地窗簾,拋光的磨石子梯間、紅色扶手和八角窗框,是最美的地方。

這個門市在開幕時還推出了「迴味明信片」活動,只要將明信片寄給好友,好友就可以拿著明信片到全省星巴克店內,買一送一,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樣的活動。

台北─101 35F門市
位於101大樓的35樓門市,不是想去就能去的,幾年前我們是當天直接在機器上登錄,拿到門禁卡後,就可以搭電梯前往35樓。

現在要進入星巴克,則必須先打電話到該門市進行預約的動作,且預約後還要怎樣怎樣的,有點小複雜,也有點不方便,而且現在好像還有低消跟時間限制耶!哈。想知道怎麼進入的,可以至官方網站查詢喔!

到35F門市的最好時間應該是接近黃昏的時候,可以看到白天與夜晚的景色。

我們坐到門市打烊了才離開,哈。

台北─保安門市
位於大稻埕的保安門市,建築前身是「葉金塗古宅」,建於1926年。

保安門市是我見過最有台灣氣勢風格的門市,不是那種標準化的星巴克風格,也不是中國殖民風格,純粹的台灣精緻文化的表達,在每個角落都呈現出臺灣的文化樣貌,非常值得細細品味。

台北─艋舺門市
艋舺門市是跟一群同事,從公司騎著Ubike去的,該門市也是老建築改造而成的,建築前身是「林家古宅」,他是台北市定古蹟喔!

林家古宅外觀是紅磚建築,外牆使用了巴洛克雕花裝飾,是一棟有特色的建築。

想要更了解林家古宅的話,門市裡也有詳細的介紹喔!

台北─漢中門市
漢中門市位於台北西門町商圈裡,從外觀其實看不太出來有什麼特色,但進入門市後,那四層樓挑高的天井設計,令人驚喜。

店內使用了大量的木頭來打造復古空間,在4樓還設置了文藝展示空間。 

新北─淡水雲門門市
淡水雲門門市是一間被綠意環繞的玻璃屋,門市與雲門舞集劇場做了結合。

進入門市前,會先經過一個很美的荷花池,池中有一座超美的雕像,她是雲門舞集第一代舞者「羅曼菲」。

這間門市其實並不大,很小巧,裡面也沒什麼座位,只是簡單擺上沙發,供旅人休息喝咖啡,詳細的介紹可以看這篇「新北市淡水︱星巴克─淡水雲門門市

嘉義─民雄門市
基本上,民雄門市其實不算是有特色的門市,他就是一個標準化的星巴克風格。

那為什麼要介紹他呢?因為這門市有個熱門的打卡位置,來這裡的人都會把車停在候車區中,跟星巴克合照打卡。

民雄門市是個車道門市,不用下車就可以購買咖啡喔!

馬祖南竿─馬祖門市
馬祖門市是全台最北端的星巴克,門市位於福澳港邊,內部的裝潢結合了馬祖的意象,但我個人認為表達的沒有很好,有點可惜,缺少了馬祖在地文化及建築特色,如果這間星巴克能進駐馬祖特有的建築中,那就更棒了。

以上就是個人認為還滿有特色的星巴克門市,有興趣的星迷們可以去看看喔!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