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基隆不可錯過的在地台灣味。
達人帶路果然可以吃到美食。

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美食都是我第一次吃到的,而且一吃就驚艷!
#基隆美食真的超級多,但吃過的沒幾樣,看來以後要常到基隆走跳了。

基隆益麵線焿、春美肉圓
基隆美食第一站益麵線焿、春美肉圓,這二家其實就在隔壁,位於基隆廟口附近,所以來這裡可以一次吃到二種美食,是不是很棒。

#基隆益麵線焿是我愛的麵線焿,有種古早味,簡單的麵線加上腸子與魚羹,湯頭濃郁鮮美,勾芡也不會過重,吃完一碗會還想再吃第二碗,哈。

#春美肉圓也是我愛的口味,肉圓是用炸的,而且小小的一顆,超可愛(其實是碗小的很可愛)!肉圓裡面包著筍丁與紅糟肉,再淋上微甜的醬汁,好好吃喔!是一吃就上癮的在地台灣味。

陳仔麵店(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439號)或金山滷筍或無名麵店
這家店其實是達人看到的,達人看到人很多,就突然停車,說要來吃吃看,哈,有沒有那麼隨便啊!

店沒有招牌,只有一個小小的廚房,不要小看這廚房,他可是炒出了美味料理。店家沒有菜單也沒有價目表,要吃什麼直接問老闆,老闆會跟你說有什麼,這家的招牌好像是白斬雞、古早味炒麵、金山滷筍,來的人都會點。

我們點了白斬雞、炒下水、蚵仔炒蛋、炒麵、金山滷筍(共940元),每樣都不錯吃,尤其雞肉超嫩的,炒麵真的是古早味,表現一般般,哈。店家著名的還有紅燒肉,但我們太晚到了,賣完了。

在這裡可以吃到在地台灣味,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,人很在地,食物也很在地。棒棒

在麵店前有一攤石花凍跟白粉圓冰,便宜又好喝,來這裡吃飯時,別忘了他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