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到週末,就想輕鬆又隨便的度過一天。這個週末賴床賴到快十一點,起床後,簡單弄個早餐,就在自家陽台享受早餐時光(都十一點了還早餐)

自從改造了家裡的陽台後,整個陽台都變美了
我喜歡這種帶點歐式的風格,彷彿來到了巴黎街頭,哈。
傍晚時,坐在陽台很舒服,風微微的吹來,還可以看到微微的夕陽,改造陽台是對的。

跟徐總監在家吹冷氣吹到三點左右,想說再吹下去也不是辦法
於是決定騎著GOGORO來個小旅行
要去哪裡呢?不知道耶!
那來去石碇好了,那不是很遠嗎?
不會,其實很近,他離台北市只不過二十分鐘的車程
沒想到二十分鐘後,就可以看到好山好水好風景

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重機必停的7-11,這路口一邊是往平溪瑞芳,一邊是往石碇,所以很多重機車友或機車郊遊的朋友們都會在這裡稍作休息,於是我們也停下來,買了杯清心福全。

離開7-11後,往前騎一小段,發現有個淡蘭吊橋的指標,於是立馬停車,想來一探究竟,這淡蘭吊橋短短的,卻很美,走在吊橋上,看著橋下的溪流,整個人都清涼起來了,離開台北市,就能看到這樣的景景,不美麗的心情,瞬間變美麗。

穿過淡蘭吊橋後,這裡有條淡蘭古道,一路可以走到石碇老街,大約二三公里左右吧!沿途有上上下下的坡,有興趣的人,可以試試喔!

走完吊橋後繼續騎上GOGORO,前往石碇老街,這老街很妙,沒什麼觀光客,也沒什麼景觀可言,老舊的房子還帶點滄桑,店家販賣的東西也都不太能引起觀光客的興趣,台灣的觀光真的有待加強啊!

石碇老街的建築是沿著溪邊而建,若想要在溪裡泡泡腳,走進老街,再順著石階往下走,即可下到溪裡。

石碇老街不像深坑老街一樣那麼多遊客,是一個超純樸的老街,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搞定的景點,但遠離台北市來這純樸的老街走走,感受不一樣的時空,也是滿不錯的!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