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北竿二天一夜小旅行,我們選擇入住芹壁村,想要感受一下芹壁的夜晚
整個芹壁村幾乎都是民宿或餐廳,當地的居民好像只剩下一戶
在尋找芹壁民宿時,因為太晚訂了,想要入住的民宿幾乎都滿了
後來找到了「芹壁地中海民宿」,入住「永康居

芹壁地中海民宿位於芹壁石標聚落的入口處,是一間傳統閩東建築,外觀有傳統石牆,而內部則還是木造的結構喔!雖然是傳統建築,但房內該有的設備都有(電視、冷暖氣、毛巾、洗髮精、沐浴乳,無牙膏牙刷)

我們入住永康居二樓的「永昌房」,該房型是二人房(假日房價2500元),有海景,房內還保留了傳統的仰辰天窗、望海景窗、木柱穿樑等結構。

在永康居二樓還有永和房(4人房)永順房(3人房),入住時,因為房門是開著,所以就順手拍了房內,大家可以參考參考

二樓一個公共空間,提供了桌椅及飲水機,三五好友可以在這裡聊聊天,但不能吃東西喔!民宿有規定,不能在房內享用任何食物,大概要避免螞蟻及蚊蟲之類的吧!

若要飲食,可以到民宿外的雅座,早晨跟傍晚坐在這吃飯聊天還滿不錯的,除了雅座外,往上走一點還有一個涼亭,這裡也可以飲食,從涼亭可以看到龜島喔!

民宿提供了馬祖道地傳統早餐,繼光餅+蔥包蛋,飲品可以選擇咖啡或無糖豆漿,若吃不夠還可以跟民宿主人續

永康居位於芹壁村較高處,若有提大型行李的,就要一路往上走扛上民宿,會有點辛苦。基本上來芹壁村住民宿,不要期望太高,民宿都非常簡單樸素,住宿品質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(入住時廁所會飄出異味,要用石板把排水口擋住才不會有異味,還有還有,他家的枕頭超難睡的,哈),但民宿主人都非常的親切,跟主人聊聊馬祖,聽主人說故事,那才是住民宿的重點,哈

芹壁地中海民宿
地址:210連江縣北竿鄉芹壁村68號
電話:08-3656612
網站:http://www.chinbe-village.com.tw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