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的第一天,搭了下午四點往馬祖南竿的飛機,經過50分鐘的飛行,抵達了馬祖
下飛機後,騎上舅舅為我們準備的機車,直奔我在馬祖的家。

看到久違的老媽,開心的聊了幾句後,看看時間,剛好是看夕陽的好時機
於是又騎上機車前往福澳碼頭、星巴克、枕戈待旦看夕陽

星巴克馬祖門市
在福澳有一家全台最北端的星巴克,這間星巴克位於港邊,內部的裝潢結合了馬祖的意象,但我個人認為表達的沒有很好,有點可惜,缺少了馬祖在地文化及建築特色,如果這間星巴克能在馬祖特有的建築中,那就更棒了

在星巴克中,座位分為左右兩邊,一邊靠窗位置可以看到港邊的景色及夕陽,看著岸邊的漁船,很療癒。

另一邊的座位則可以看到福澳的街景。

枕戈待旦紀念公園
離開星巴克後,我們前往了位在福澳與清水之間的福清嶺山腰上的「枕戈待旦紀念公園」(福山照壁),如果你是搭臺馬之星或臺馬輪前往馬祖南竿的話,當船駛進福澳港後,你就會看到代表馬祖戰地精神的四大紅字「枕戈待旦」。

這四字是蔣介石於民國47年7月蒞臨馬祖巡視防務時,為嘉勉馬祖軍民不忘復國之志而親筆所題,再經原有銘刻字跡原樣放大,闢建而成的。
在公園內的展望台可以眺望福澳港全景,在這裡看夕陽也是超美的。

枕戈待旦海景餐廳
在枕戈待旦紀念公園平台下方有一間「枕戈待旦海景餐廳」,餐廳內的景觀也很無敵,除了景觀無敵外,這間餐廳還提供了道地的馬祖美食

老爸請我們吃了一桌好菜,有野生淡菜(比養殖的小很多)、紅槽炒飯、燕餃、繼光餅夾蚵仔蛋、炒魚麵等,每樣都很有馬祖味,這些都是來馬祖必吃的美食

牛角聚落.我的家
卡蹓完後,回到我南竿的家,才發現原來最美的風景就在我家。

踏入家門,夕陽餘暉,反照在牛角聚落的澳口,波光粼粼。我想我可以靜靜的在陽台上坐三四小時沒問題,因為這畫面這景色實在是太令人著迷了

親愛的媽咪正在煮著晚餐,看似簡陋的廚房,美味卻依然不減。

說時老爸正提著一袋寶物入門,細數這些寶物裡有佛手(筆架)、小鮑魚、蠑螺、粗螺、海鋼盔等,老爸可是在南竿島上赫赫有名的採手,這些馬祖海味供應島上許多大小餐館料理,當然我得嚐鮮為快!

一家人圍在小桌子上吃飯,看著天色逐漸昏暗,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,馬祖人天性有一種堅毅,對物慾要求很低,善用上天賜與的能力與機會,創造出一種島嶼人的風格與性情,我有幸能夠做馬祖人,此時此刻會永存在我的人生記憶中。

枕戈待旦紀念公園
地址:連江縣南竿鄉福山公園
電話:(083)625-630
開放時間:全日開放

枕戈待旦海景餐廳
電話:0905-889-609
營業時間:11:00-2:00,17:00-21:00

星巴克馬祖門市
地址:連江縣南竿鄉福沃村8鄰143-1號
電話:0836-22847
營業時間:07:30~21:30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