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一天騎Ubike下班的日子又來到了,按照慣例,從公司出發先騎到新月橋休息
出發時間大約是六點二十分左右,從公司騎到自行車道時,天空還很亮,夜晚還沒降臨
不過,夏天騎車最大的問題就是,在騎車的過程中,一直與蚊子相撞
這時千萬不能聊天,也不能打哈欠,因為蚊子會往嘴巴裡飛,會有吃不完的蚊子,哈

到了新月橋後,就會有好心的朋友,帶著我們的晚餐與我們會合
吃完晚餐聊聊天,稍做休息後,便繼續往下騎

在往江子翠方向的河濱自行車道,最近換裝了,在牆上不時可以看到令人愉悅的作品
快騎到華江橋後,遇到了「拾穗」,這個拾穗很有趣,連畫面中的婦人都走出畫框去騎腳踏車了,可惜晚上拍的不是很好,如果白天看,應該會更有趣一些。

再往下騎一點,就會遇到「熱氣球」,這個作品中有一隻調皮的金剛爬上水管,用吸管吹著正要升空的熱氣球,讓坐熱氣球升空的人,感受到冒險的氣氛。如果你白天來這裡,別忘了站在熱氣球的籃子裡拍張照喔!

熱氣球隔壁還有一幅看似真的水管溜滑梯,差點要停車去滑了,XD

接下來的路程其實牆上還有十大名畫,但為了趕路所以沒有停留下來拍照,下次有機會再補拍給大家看囉!

繼續往下騎後,過了萬板大橋的江子翠橫移門,快到光復橋時,會先經過蝴蝶公園,這裡目前有9萬支風車花海及光雕夜景,來到這裡好像進入了童話世界一樣,彩蝶光廊、草地、花朵、蝴蝶、光復橋燈光,超夢幻的啦!不過,只展出只到7月,每天到晚上10點,要去的朋友們要把握機會。

欣賞完光雕後,就從江子翠橫移門騎出河濱往江子翠捷運站騎,這要感謝好同事帶著我騎這段,不然對江子翠完全不熟的我應該會大迷路吧!在騎乘的過程中,發現江子翠好熱鬧喔!生活機能感覺很不錯耶!
從公司騎到江子翠捷運站總共14公里喔!這天騎車超划算的,收穫滿滿。


拾穗、熱氣球交通資訊
自板橋江子翠橫移門進入河濱公園,將車停在江子翠橫移門至華江橋中間的停車場(新店溪華江堤外停車場),下車向華江橋方向走去,走過華江橋後,約再走10~15分鐘,即到抵達熱氣球和拾穗裝置藝術設置點(步行的過程中可欣賞新北十大名畫)。

蝴蝶公園交通資訊
開車或騎機車:從板橋往台北方向,走萬板橋橋下道路(別上橋了),一直接到環河西路,就會看到「江子翠橫移門」,進去之後右轉就可抵達蝴蝶公園,公園旁邊就有停車場。
公車:
光復橋站(234、265、265夜、265區、705)(步行約15分鐘)
五福新村站(總站)(藍17、藍31、仁愛幹線)(步行約6分鐘) 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