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  今年最“紅火”的事,莫過於看見這座廟宇的興建與落成。
“紅火” 意指旺盛、興隆、熱鬧.套用在這座閩東式特色宗教信仰建築上,真是再貼切也不過,大膽的馬袓紅,加乘在火焰造型的山牆上,除了先人的智慧充分實現外,美感更是一絕。

有去過馬祖的,一定會發現馬祖的廟宇跟臺灣不同
馬祖的廟宇建築,其樣式和工法,為融合福州和閩南地區建築。屋頂的型式大致分成三種,其中又以閩東傳統式,紅瓦屋頂,兩側為封火山牆,最具特色。

在馬祖人群聚臺灣的桃園八德大湳區域,這個特色宗教信仰中心,香火也從馬祖南竿延續到桃園八德囉!若你也喜歡特色建築,那麼八德龍山寺請務必來參觀。

八德龍山寺分靈來自馬祖南竿牛峰境五靈公廟,下圖就是位於南竿的牛峰境五靈公廟

八德龍山寺經過一段時間的修復後,於2019年1月14日舉行了安座典禮,很開心自己能與老爸一起參與這場盛會。

現場好不熱鬧,有許多廟宇也來參與。

當然,馬祖的大家長劉增應縣長、陳雪生立委、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都來參與安座儀式。

典禮結束後,豐富的辦桌菜,讓大家吃的很開心。

對了,在龍山寺旁的閩臺宮也是馬祖人重要的廟宇喔!

每年大年初一跟爸媽一起到龍山寺參拜是必要行程,來到這裡就像回到自己的故鄉馬祖南竿一樣,有總莫名的親切感。

地址:330桃園市桃園區中路北街39巷4弄10號1416(位於八德大湳公園內)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