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我探訪了白天的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
2017年我又再度探索了夜晚的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
二次的艾菲爾鐵塔都讓我無法忘懷

白天的艾菲爾鐵塔鐵塔是座古老的百年建築
到了晚上又華麗轉身成為香榭大道上的璀燦精品

在巴黎的街道上,很多地方都可以遠眺到他,每個角度都讓人目不轉睛,當走近他時,才發現自己有多眇小

站在鐵塔下抬頭看,心想這建築到底是怎麼設計出來的,經過了一百多年,他依舊如此的美,你看,設計有多重要

夜晚點上璀燦的燈光後,他的美就衝破了天際線(嗯!有點浮誇,哈)

在夏佑宮可以看到最完美的艾菲爾鐵塔

第一次去時沒有登上艾菲爾鐵塔,第二次去時,說什麼都要登上這百年建築
幸運的我們沒有遇到排隊人龍,購到票後,便開始登塔之旅

這古老建築竟然還有電梯?而且還是斜坡式的往上爬行,搭乘的過程中,會看到鐵塔的結構,頗為壯觀,只能讚嘆建築師艾菲爾的設計!

艾菲爾鐵塔共分為第一、第二及第三層的塔頂,我們購買了第三層塔頂的門票,坐了二次還三次電梯抵達塔頂,這塔頂高的令人驚嘆,在這裡能將凱旋門、香榭麗舍大道、聖母院、聖心堂、戰神廣場、塞納河等美景盡收眼底。

在塔頂還有一個介紹艾菲爾鐵塔的故事館,裡面有艾菲爾的蠟像,不妨留點時間了解一下建築師艾菲爾。

來到巴黎別忘了一定要來欣賞這美麗的百年建築。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