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花蓮有些美食是不可錯過的,有些吃一次就好
花蓮是我常常拜訪的一個城市
這裡有好山好水好食物,每次來都會尋找不同的美食來嚐鮮

今天來跟大家介紹幾樣我常吃的美食及大概只會去吃一次的美食,哈

單一純賣:雞湯小卷米粉$90
雞湯小卷米粉是新發現的花蓮美食,店家位於煙波大飯店對面。
一碗米粉裡有滿滿的小卷、紫菜、地瓜及一顆魯蛋,湯頭很鮮美,米粉是我愛的細米粉,小卷很鮮嫩、魯蛋魯的很夠味好吃,整體來說口味還滿不錯的,個人滿推薦的,一碗90元可以吃的很滿足。

戴記扁食$70
來花蓮的遊客大部分都會去吃扁食,花蓮較著名的有液香跟戴記,戴記位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附近,聽說在地人都吃這家,店家很單純,只賣扁食,湯頭很清爽,只灑上芹菜跟油葱,扁食的皮有點厚,內餡的味道沒有很重,不是我愛的扁食,個人覺得味道普普,來到花蓮有吃過一次就好,不用特別去排隊吃,哈。扁食我還是最愛我們南竿獅子市場裡賣的。

公正包子
公正包子也是來花蓮必吃的美食之一,但我個人其實不愛,因為口感偏甜,除了公正包子外,還有周家包子,這二家連在一起,但明顯公正包子排隊的人偏多,但二家都不是我愛的口味,所以來到花蓮就不會特別跑去買來吃,哈

一碗小
一碗小位於一個巷弄的日式老宅裡,老宅很有味道,是一家有特色的店,滿值得一訪的,店家專賣羊肉及牛肉,有清燉與紅燒二種口味,清燉跟紅燒的湯頭都很清爽,羊肉多少都有一點騷味,但不會過重,如果愛吃羊肉的,可以來試試喔。

月之盧食堂
月之盧位於花蓮壽豐,是知名的「月廬」主廚自立門戶的店,該店的用餐環境很不錯,餐廳旁還有間有趣的咖啡店,月之盧的招牌有梅子桶雞($680)鹽烤山泉雕($400),這二樣都很有特色也好吃,推薦,但價位有些偏高喔!

泰瘋隨意料理
泰瘋隨意料理是最近很紅的店,我們也是慕名而來的,該店位於台11線上,離市區大概二三十分鐘的車程,在著名的斯圖亞特民宿附近。
這家店果然是名店,傍晚五點多客群就不斷湧入,除了一般遊客外,還有團客也會來這裡用餐。店裡沒有菜單,要點菜時,直接看黑板跟老闆點,老闆會推薦一些當地的菜色及目前有的海產,但吃了以後,朋友說,老闆推薦的都不要點,哈,因為其實沒那麼優,我們四人點了八道菜及二隻龍蝦,共3500元。

蝦醤高麗菜(老闆推薦的,不優)、白玊貝(老闆推薦的,不優)、烤透抽(還OK)、炒泡麵(還OK)、海膽(還好)、蝦(很新鮮)、生魚片(不錯)、晚香玉荀(老闆推薦的,不優)

二隻龍蝦1800元,龍蝦頭弄成味噌湯,身體一隻清蒸,一隻用烤的,用烤的比較優,吃的到龍蝦味,哈。龍蝦的肉質沒有我想像中的嫩,口感有點偏硬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推薦這家,其實不管是口味上或是海鮮的鮮嫩程度,都不是很優,表現普普通通,但也不致於到難吃啦!大家可能都是在吃名氣吧!價位也沒有很平實,所以這家吃過就好,應該是不會有第二次了,哈。

一心泡泡冰
一心泡泡冰幾乎是我每次來花蓮都會吃的,我愛他家的泡泡冰,選二種口味40元,每種都好吃。

除了泡泡冰還吃過一次芒果雪花冰,也很好吃喔!

老鼠貝果
老鼠貝果是可遇不可求的,可愛的老闆推著三輪車沿路叫賣,我們是在一心泡泡冰這裡遇見的,於是立馬買一個來試試,嗯!就普普通通,哈哈哈。

其實花蓮被推薦的美食真的很多,但有時不一定要去吃被推薦的美食,因為推薦的並不一定符合個人口味,所以下次大家來到花蓮可以自己去開發心中的美食。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