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埔里後,一行人直衝合歡山。
在埔里是夏天,到合歡山變冬天。

當我們往合歡山開時,每往上幾公里,溫度就降一度,到合歡山遊客中心時,溫度是10度左右,山上的天氣跟平地落差太大了。
在山下穿短褲短袖,到合歡山就要拿出羽絨外套,一點都不誇張,真的有冷。

在合歡山不是只有天氣變化大,連零食都變大包了,哈

合歡山一直是我們期待的行程,因為上次要衝合歡山時,因路途中有嚴重車禍,導致無法通行,所以我們放棄了,這次雖然路是通的,但一直下雨,沿途煙雨濛濛的,連會車都很難,根本看不到該有的美景,超可惜的。

合歡山我們第一站停在合歡山遊客中心,這裡南投與花蓮的交界點,一邊是仁愛鄉,一邊是秀林鄉,所以可以一秒從南投到花蓮,哈

這裡也是合歡山尖山登山口的入口處

離開合歡山遊客中心後,前往不遠的合歡山管理站,原本期望在這裡坐著欣賞美景,享受一碗熱呼呼的貢丸湯,但因為下雨一切都變了,只能躲在販賣部裡。

在販賣部裡有販售關東煮、包子、肉粽、咖啡等,是登山客的最佳補給站。

如果想看美景,建議下雨就別往合歡山衝了,因為什麼都看不到,只能享受到10度的快感,哈

離開合歡山管理站後來到武嶺,這時雨下更大了,只能簡單拍個照,就立馬上車,回清境。

清境之旅的第一天我們入住了嶺仙渡假山莊。

我們訂的是八人房,位於二館的五樓,有電梯,房間很大,一樓有一個客廳及一張加大雙人床;閣樓則有三張加大雙人床,房間還滿乾淨的,只是很可惜沒有陽台,無法欣賞到美麗的清境。

在本館前還有一個小平台,天氣好時,可以欣賞對面的群峰。第二天的早晨,很幸運的是好天氣,可以看到美麗的清境,來清境不就是為了這個。

在民宿後面有一個觀景觀星平台,白天或晚上可以坐在這裡賞景,但蚊蟲還滿多的,哈。

早餐則位於本館前的一樓餐廳,關於早餐請勿期待,就是很簡單的稀飯跟土司。

嶺仙渡假山莊基本上還不錯啦!民宿主人很親切,房間也還滿乾淨的,但就是沒什麼景觀(二館),有點可惜,若對景觀及早餐不太要求的人,那麼這裡的八人房,非常適合大家族喔!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