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往我們到高雄都是開車,因為在高雄開車比較方便,他不像台北,大眾運輸系統那麼發達
但有了捷運與輕軌後,不少景點都可以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抵達
於是我們這次的高雄之旅,全程使用大眾運輸系統,先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,再搭捷運轉輕軌,就可以輕輕鬆鬆到各大景點囉!

高雄輕軌
高雄輕軌是台灣第一個輕軌,目前營運範圍只有「C1籬仔內站至C14哈瑪星站」,票價則是採全線單一票價,目前是30元。可以使用一卡通、遠鑫有錢卡、悠遊卡、icash2.0等刷卡搭乘,當然也可以在站內購票。

輕軌的搭乘時間會比捷運來的長,因為輕軌要等紅綠燈,若趕時間的話,不太建議搭輕軌,它的行駛速度真的很慢,而且車廂很小,若是假日或人多時,會擠到你叫不要不要的,只想立馬下車。

C7軟體園區站
這一站有許多必遊的景點,像是台鋁生活廣場、KUBIC、中鋼大樓、IKEA、高雄總圖等,這些景點都還不錯,來高雄時不妨到此一遊

MLD台鋁生活廣場
從軟體園區站下車後,步行一段路,即可抵達「MLD台鋁生活廣場」,這裡有咖啡廳、餐廳、電影院、書店、兒童書屋、高級超市、水產等

其中,我最推薦的就是「MLD Reading」,它在我心目中是最美的書店,不管是裝潢或是產品的陳列,都很優雅又超有視覺效果,來到台鋁千萬別錯過這間書店。

在MLD Reading裡,還有專屬的兒童書屋,溫馨的設計,讓人不想離開

在一樓的生活廣場中還有許多咖啡廳,花藝設計等,逛累了可以到這裡坐坐、喝咖啡

在軟體園區站還有「KUBIC集盒貨櫃群」、「中鋼大樓」等景點可以去,但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只是經過,沒有特別走進去,聽說中鋼大樓裡有好喝的咖啡,可惜沒時間去品嚐

C8高雄展覽館站
C7跟C8站其實很近,二個站只要走一段路即可抵達,而在高雄展覽館站,可以走到聽說是最美的「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」,在網路上查詢相關資訊時,人家說他是最美的圖書館,但實際到了以後,有點失望,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,但圖書館裡的兒童區我很推薦,是一個很舒適的地方,不管是大小或是小孩,應該到了這裡都會賴著不走

C12駁二大義站
這次來到高雄我們住在「城市商旅─真愛館」飯店,輕軌坐到「駁二大義站」即可抵達城市商旅,非常方便,我其實滿推這間飯店的,他很便宜,房間又大,好一點的房型還可以看到港邊,而且對面就是駁二藝術特區的「大義倉庫區」,吃喝玩樂都非常的方便喔!

駁二藝術特區是去高雄必打卡的景點,這裡每年都會有些變化,在靠近城市商旅的「大義倉庫區」多了好多有趣的店,不妨花點時間走走看看,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!

對了,微熱山丘也在這一區喔!

從大義站再往前走約5分鐘左右,即可抵達「駁二大勇倉庫」,這一區有捷運鹽埕埔站、碼頭、誠品書店及一些大型裝置藝術等

C13駁二蓬萊站
這一站就是駁二藝術特區「蓬萊倉庫群」,在「哈瑪星台灣鐵道館 」裡有小朋友愛的小火車體驗(要購票,全票199元、優待票99元)

C14哈瑪星站
這是輕軌最後一站,這站下車後可以步行到西子灣(大概十來分鐘吧),吃吃海之冰,再坐渡輪到旗津,騎騎腳踏車看夕陽。

我個人認為高雄在大眾運輸系統這方面進步的很慢,不知道是不是跟居民的習慣有關,但對旅人來說大眾運輸系統是非常重要的,可以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到達想要去的點景是非常重要,這次的輕軌體驗,雖然沒有很好,但對沒開車的遊客來說,已經是相當方便的運輸系統了!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