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在通化街走跳了好多年,但卻沒聽過駱記小炒,更沒吃過,結果被笑了
公主說駱記小炒在他小時候(是有多小啦)就很有名了,哈,但我卻完全沒聽過
所以不管怎樣都得去吃吃看米其林推薦的駱記小炒

去了駱記後,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有看過他,因為他隱身的這條巷子我完全沒有走進去過
一進去才知道,巷子裡的美食還不少耶!除了駱記,還有冰火湯圓魷魚焿、梁記滷味(這也是米其林推薦的,但我個人覺得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,這個沒有驚艷到我)等

駱記小炒賣的料理很簡單,就只有炒牛肉、羊肉、螺肉、蛤蜊、炒豆芽、白飯

我跟徐總監點了炒牛肉、炒蛤蜊、豆芽菜及二碗白飯,這些餵不飽我倆的胃,哈

炒牛肉$100
牛肉搭配空心菜再加上沙茶炒,牛肉還OK不會太硬,吃辣的建議加點辣,會更美味,白飯會多吃好幾碗

炒蛤蜊$120
蛤蜊搭配九層塔,香氣十足,蛤蜊鮮嫩飽滿,但有點鹹,超下飯,好吃

炒豆芽$40
點這道時我有點猶豫,我不太愛吃豆芽,但吃下第一口時,哇噻,不錯吃耶!這道讓我驚艷不已,推薦

基本上駱記小炒的料理還不錯,只是有點偏鹹,但配白飯剛剛好,每道菜的份量都超少,若要當晚餐吃,是吃不飽的,但你全部都點一回,再多吃點白飯(一碗15元),還是會飽的啦!哈

因為駱記小炒吃不飽,剛好又看到隔壁的「御品元冰火湯圓」,會知道這家是因為狐狸小姐有介紹過,要知道有多好吃可以看這篇「【食記】║台北松山║松山站.饒河夜市.御品元冰火湯圓│來自通化夜市的排隊人氣名店│最後的桂花檸檬冰才是彩蛋吶!

我跟徐總監合點了「桂花綜合湯圓$80」,湯圓有芝麻跟花生各3顆,所以總共有6顆

在冰上的湯圓好好味啊!湯圓三二下被二人快速完食後,立馬依照指示,將剩下的清冰淋上秘密武器—桂花蜜和檸檬汁,天啊!清冰變美味了耶!好吃好吃好吃

除了駱記小炒與冰火湯圓外,在通化街夜市姐還很愛吃鐵板燒跟上海生煎包,對這二樣有興趣的可以看姐之前寫的文喔!

【食記】台北信義區︱通化街夜市(臨江街夜市)︱上海生煎包.鍋貼︱夜市必吃美食
【食記】台北通化街︱通化街夜市︱臨江夜市|美味又便宜的紅林鐵板燒
 

駱記小炒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27號
電話:02-27081027
營業時間:17:00~00:00

御品元冰火湯圓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
電話:0955-861816
營業時間:18:00-00:00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ce.Fire.Dumpling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▎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,所以僅供參考喔!
▎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,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!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