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不愛吃與藥膳有關的料理,但身為馬祖人,我一定要試試這個搶翻天的「馬祖老酒麵線」
在他當紅的那段時間,我問了媽咪,好吃嗎?媽咪只回答我說怎麼會好吃,自己煮的好吃多了
當然,馬祖人最拿手的就是煮一碗「馬祖老酒麵線」,簡單的加個煎蛋、肉絲,再倒入自己釀的老酒
就是一碗暖身又暖心的美食。

上次媽咪從馬祖回來,特定買了一盒給我們姐妹分食,我分到了二包

這二包放了好久,昨天想起來,就試煮了一包


在打開包裝的一剎那,就會立刻聞到一股酒香


我用傳統的在地做法,先用麻油煎一個荷包蛋(蛋要煎到邊緣微焦,才有香味)

蛋煎好後,不要取出,直接加水,水煮開後,放入青菜、麵、醬包

醤包共有三種:藥膳調味包、調味粉包、老酒包(忘了拍醤包了,哈)

其中老酒這包,記得要在麵煮好要起鍋時再加入,這樣就會有濃濃的酒香囉!

沒想到是好吃的耶!不管是湯頭或是麵條,都好吃喔!

▎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,所以僅供參考喔!
▎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,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!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