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家煮了一盒坐飛機來的餛飩,這「空運來台」的餛飩可不簡單

要坐飛機時必須經過檢驗,合格後才能坐上機喔

餛飩來自馬祖南竿鄉的獅子市場,有幾次回到馬祖要去買時,老闆總是有事回台灣,所以都沒買到

因為太想念這味道了,所以請老媽回台灣時,幫我帶個幾盒

[教學時間:馬祖話的餛飩叫做「扁內」]

煮法很簡單,

1.煮一鍋水,水滾時轉小火

2.丟餛飩(不要解凍,不要怕黏在一起),待餛飩散開後(會自己慢慢散開)

3.轉大火,滾個5分鐘

4.加鹽,加胡椒,加蔥花

5.關火,搞定

我會那麼喜歡吃馬祖的餛飩是因為他的皮薄到可以透光

而且吃到嘴裡你感覺不到皮的存在,根本就是入口即化,綿密都不行

在臺灣很少有餛飩可以把皮弄的那麼薄的

一盒餛飩,夠三個人吃,老媽買的價格是70元。

餛飩是在南竿介壽村的獅子市場裡買的,市場裡只有賣生餛飩喔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▎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,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